Google

如下哪种观点你比较赞同

2008年1月21日星期一

200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十月份工作情况 (上海)

来源:上海市信息化委员会

2007年10月份,全市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计分析情况如下:

新增政府公开信息目录3604条,全文电子化率98%,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目录2697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目录907条。

市级机关新增政府信息目录1270条,全文电子化率99%,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目录691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目录579条。

区(县)政府机关新增政府信息目录2334条,全文电子化率97%,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目录2006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目录328条。

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97件,在本月内完成答复528件,其中“同意公开”的为359件,占68%;“同意部分公开”的为16件,占3%;否决公开的为153件,占29%。

在否决公开的答复中,以“信息不存在”51件,占34%,“非本部门掌握”33件,占21%,“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有8件,占5%,“申请内容不明 确”18件,占13%,“免予公开范围”20件,占13%,免予公开理由主要是国家秘密、正在调查、讨论、处理过程中的,其它原因的有21件,占14%, 主要是信访、咨询。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页面浏览量约1458.94万人次,收到151.49万人次的咨询,其中电话咨询量达144.23万人次,主要集中在劳动保障、公安、财税部门,内容主要涉及养老保险、户籍管理、税务等方面。

2007年10月,上海市档案馆外滩新馆查阅服务中心共接待查阅政府公开信息3495人次,其中通过上海档案信息网查询政府公开信息3359人人,直接来 馆查阅136人次,提供文本政府公开文件350份。从市民查阅政府公开信息的具体内容来看,主要集中在房屋动拆迁、房屋租赁、征地安置、物业管理、经济适 用房、住房解困、福利分房、公有房屋管理、养老保险、劳动合同、交通事故过失认定、物权法、税收减免、退休工龄计算、离婚财产分割、冤假错案平反等方面。

"> " title="permanent lin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