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如下哪种观点你比较赞同

2007年9月4日星期二

肖卫兵:政府网站建设中存在的五大问题

曾经在信息产业部一个内部刊物《信息化动态》第22期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政府网站建设中存在的五大问题》,没想到这篇文章被很多地方转载。特此提供链接如下:
上海东迈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网站建设网
武汉企翼科技
桂林网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数字安徽
江門市新會區政府
电子政务工程服务网
之前还有佛山市人民政府等刊载

2006年06月21日 13:17:23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专家说过,“政府网站的建设已经由过去的战略规划逐步过渡到如何实现精细化运作和科学运营上来”。我觉得,这起事 件的产生原因无非有两种,一是故意的,二是无意的。从我们对于一些有网站的地方政府的敬意而言,似不该怀疑这家有政府背景的网站故意做这等令人难以启齿的 事情。那么,原因就只能是无意的,姑且这样认为,按照上海大学法学院肖卫兵撰写的《政府网站建设中的五大问题》的说法,当属“忽视网站维护工作”这一条。

但是,这只是表象,我们如果还没记错的话,应该了解“多家政府网站成摆设”的新闻,类似的问题并非是孤立的,而是必然地带有规律性:那就是一些地方政府在 网站工作上的不勤政,最起码是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是没有时间进行更新,或者是随意堆砌一下,或者是搞一些商业的合作,把网站的运转交给社会上的单位。“照 片是体检时拍摄的,一家广告公司将其发布在永川国际在线。”这条信息显然说明,在一些政府网站的背后,或有利益、效益的影子在闪现。这不能不引起人们的忧 虑。我们说,政府勤政应体现在各个方面,运作政府网站同样应该如此。在这个前提之下,搞一些人力资源的合作,这并不为过,但是,其商业运作的倾向却实属跑 题,容易被别有用心者利用。这条新闻就是明证。(李豪豪)

"> " title="permanent lin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