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如下哪种观点你比较赞同

2007年10月5日星期五

200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八月份工作情况

来源:上海市信息化委员会

2007年8月份,全市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计分析情况如下:
新增政府公开信息目录5196条,全文电子化率99%,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目录4436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目录760条。
市级机关新增政府信息目录1194条,全文电子化率99%,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目录988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目录206条。
区(县)政府机关新增政府信息目录4002条,全文电子化率99%,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目录3448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目录554条。

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17件,在本月内完成答复407件,其中“同意公开”的为272件,占66.8%;“同意部分公开”的为22件,占5.4%;否决公开的为113件,占27.8%。

在否决公开的答复中,以“信息不存在”40件,占35.5%,“非本部门掌握”25件,占22%,“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有10件,占8.8% “申请内容不明确”10件,占8.8% ,“免予公开范围”21件,占18.7%,免予公开理由主要是国家秘密、正在调查、讨论、处理过程中的,其它原因的有7件,占6.2%,主要是申请人主动 撤消、信访。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页面浏览量约1604.33万人次,收到159.57万人次的咨询,其中电话咨询量达152.8万人次,主要集中在劳动保障、公安、财税部门,内容主要涉及养老保险、户籍管理、税收政策等方面。
2007年8月,上海市档案馆外滩新馆查阅服务中心共接待查阅政府公开信息3515人次,其中通过上海档案信息网查询政府公开信息3394人次,直接来馆 查阅121人次,提供文本政府公开文件319份。从市民查阅政府公开信息的具体内容来看,主要集中在房屋动拆迁、农村宅基地、房屋租赁、征用土地、旧房成 套改造、住房解困、交通事故认定、房屋权属登记、私有房屋管理、养老保险、退职职工生活补助、转业干部安置、支内支边回沪政策、户籍管理、劳动合同、信访 条例、行政复议、提前退休、退休工龄计算、中小学学收费、物业管理、医疗保险、冤假错案平反等方面。

">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