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如下哪种观点你比较赞同

2007年5月3日星期四

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200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评估结果的通报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
为了进一步促进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政府机关工作水平,经市政府领导同意,市政府信息公开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0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评估工作。
评估的范围为49个市级政府部门和19个区县政府,其中市社会服务局和市海洋局首次纳入评估范围。评估指标由基础工作(30%)、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23%)、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12%)、年度重点工作(22%)、其他(13%)五方面组成;市级政府部门最高得分为100分,包括部门自评(权重64%)和市政府信息公开联席会议7个成员单位评估(权重36%,其中市发展改革委1.12%、市监察委7. 85%、市信息委9.54%、市政府法制办2.30%、市国家保密局4.50%、市档案局3.38%、“中国上海”门户网站编辑部7.31%);区县政府最高得分为120分,包括基本分100分(计分方法同上)和附加分20分(计分方法按市教委等15个委、办、局对所属区县条线部门的评估计分进行加权平均)。评估工作分为自评、重点评估、核查三个阶段,于2007年3月底结束。
评估结果,市级政府部门平均得分为79.5分,有16个部门得分高于平均分;区县政府平均得分为105.87分,有10个区县得分高于平均分。市教委等10个市级政府部门和静安区等5个区县政府分别在市级政府部门、区县政府中位于前10名和前5名(详见附件)。
2006年度,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以下四方面的特点:
一、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各政府机关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对信息公开的内容作了进一步深化,城市规划、行政处罚结果、乡镇公共资金使用情况等信息得到进一步公开。截至2006年底,全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58万条,比上年度增加4.88万条;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88万件,申请满足率为79.4%。各政府机关较好地执行了《上海市政府机关公文类信息公开审核办法》,加强了对信息公开属性的分类界定工作。同时,各政府机关积极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网上处理系统,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提高了申请处理的工作效率。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的不平衡性有所改善。2006年度本市郊区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闵行和南汇两个区政府在本次评估中位于前五名。市级政府部门中,由于受业务特点、工作重视程度、工作人员业务素质等因素影响,200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的不平衡性依然存在,但与2005年度相比有所改善。
三、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纠错率逐步降低。2006年度市政府法制办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124件,受理106件,其中办结79件。在办结件中,纠错18件,纠错率为17.2%,较2005年度的22.8%下降了5.6个百分点。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价良好。本次评估结果表明,在政府信息公开“公众满意度”指标中,各政府机关所获评价均为“满意”以上,其中获“非常满意”评价的有20个市级政府部门和11个区县政府。在市纠风办组织的全市政风行风测评中, “政务公开”指标的测评分值为85.84分,已连续三年位居六项基本指标测评分值之首。
希望各政府机关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正式发布为新起点,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完善各项基础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综合水平,使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附件:200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评估优秀单位和良好单位名单

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联席会议办公室
二○○七年四月二十七日

200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评估优秀单位和良好单位名单

(一)优秀单位:(15家)
市政府部门:市教委、市水务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局、市规划局、市建设交通委、市工商局、市质量技监局、市人事局
区县政府:静安区、闵行区、虹口区、南汇区、徐汇区

(二)良好单位:(38家)
市政府部门:市房地资源局、市外经贸委、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民政局、市劳动保障局、市档案局、市市容环卫局、市港口局、市新闻出版局、市经委、市农委、市统计局、市审计局、市信息委、市司法局、市安全生产监管局、市科委、市发展改革委、市旅游委、市政府外办、市监察委、市市政局、市环保局、市医保局、市交通局、市粮食局、市人口计生委、市民防办、市金融办
区县政府:青浦区、杨浦区、卢湾区、奉贤区、长宁区、金山区、黄浦区、崇明县、普陀区

"> " title="permanent link">#

没有评论: